尹慊

【一】一切从实际出发(2)

改革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根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论,我们知道实践决定认识,任何改革都要从当下的实际情况出发,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大家好,我是G003,一个在欧比看大门的机。

前两天,迪恩大将军发布的改革预备令在我们这些杂兵中翻起轩然大波,大家议论纷纷。

呵,我就知道迪恩大将军最厉害了。

我眼神一扫,有一个不熟悉的身影从走廊另一端走来,似乎是想出门。我立刻拦住了他。

“站住,干什么的!”

那是一张不熟悉的面孔,并不突出,属于记不住的那种。

“实验室炸了,正在检修,我出来晃两圈,等修理好了再回去。”他挠挠头,显得有些烦躁。我点点头认可了这个说法,因为这很符合这个人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形象,我甚至怀疑我可以吊打他。

"G003!换班了!”

“知道了!”他流水线的还指望我会多上班吗?

“哎,有时间吗?唠唠嗑呗。”那个科研机说着,递给我一罐精装机油。“我可不想在实验室修好前就在这杵着。”

行吧,看在机油的份上就陪你聊聊。我接过机油,猛吸一口。

真他流水线的好喝。

“唉,真羡慕你们这些搞科研的机。待遇真好。”

“有什么好的,一天到晚就只能呆在实验室,而且------”他转过身来,露出焦黑的背甲“刚才差点没炸死我,这都是用命换来的优良待遇啊。”

“你们至少有人记着,我们连姓名都没有,大家长的都差不多,谁没了也不知道。”

他沉默了,似乎是后悔问这个问题了。

“别提这个,不是要唠嗑吗?边打牌边聊?”我拿出我珍藏的扑克牌“玩吗?”

他愣了下,说“我可不会这个。“

我信你个鬼。

除了开头两把因为规则不熟,输给了我,接下来我不仅没有赢过,而且还被完虐。

果然搞科研的机cpu都好使吗。。。

我们边打牌边聊天,聊各种事情,从日常八卦到展望未来,我几乎从来没有和别人聊过这么多,这个搞科研的机真的是个很好的听众。

他的通讯器响了,一个声音絮絮叨叨的汇报着什么,他说“我已经知道了。”声音冰冷。

他回头看向我。

“你不能判断我不是敌人。”

“你不能凭外表认人。”

“你不能在上班期间携带娱乐用品。”

“你不能在闲聊中暴露巡逻配置。”

“......”

“我会记住你的。”

他说完,向实验室走去,

背影挺拔。

隔天有迪恩大将军的新政令颁布,我挤上前去看。其中有一条是:

“基地全部成员实名制,责任落实。”

我好像看见了昨天那个挺拔的背影,似乎强大到坚不可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