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慊

假如他们是在校学生(1)

如题,假如归乡组是在校高中生,垃圾脑洞段子,(应该)带全员玩,不定期更新。

珂赛特是自己家oc

【1】

周明瑞在早读课上辗转反侧,下定决心等会儿一定要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吃。

要不然自己可能会在数学课上被饿死。

“咕。”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

周明瑞突然开始怀念汪曾祺。这个美食文学家。

“鸡枞,鸡油菌,马蹄菌,莼菜豆腐,高邮鸭蛋,昆明杨梅,松鼠桂鱼,鸡丝芽菜……”

“咕。”肚子又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

“不是可能了。”周明瑞心想“我必死无疑。”

他抬头看看沉浸《滕王阁序》“遥襟甫畅,逸兴遄飞……”中的课代表,暗道一声对不起,痛饮冰红茶。

【2】

教室中后排传来一声塑料袋的脆响,本来就稀稀拉拉的读书声彻底停下来了,教室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在那个声源处。

教室里安静的连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

只有黄涛尴尬地笑笑。

手上的韭菜粉丝包子不知是吃还是不吃的好。

【3】

就在黄涛在想要不要吃的时候,生活给了他重重一击。

人生就是如此,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值日生给了你带早餐进班的机会,班主任也通常伴随着这个机会出现,没收你的食物。

不管是什么瓜子,花生,杏仁,饼干,薯片,面条,馄饨……

都别想逃。

【3】

你知道安德森吗?德语班的那个。

他出名了。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

安德森班的班主任是个精致的人,光是黑板,就要用黑板擦擦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洗两遍,直到自然风干后留不下一点白痕。

而安德森当着他的班主任的面拆开了一带辣条。

听说当天整个教学楼都能听到惨叫。

【4】

阿曼尼西斯在来到英语班的第一天,就和周明瑞还有黄涛搞好了关系。

所以就不要问当天中午麻辣小龙虾的味儿是从哪个不知名的地方飘过来的了。

【5】

“我对一个男生有好感,怎么办。”

意语班,奥黛丽将手中的红茶轻抿一口,看向了正在走廊上补早餐的隔壁班团支书。

“他很温柔,学习也很好……”

对面的团支书放下手中的海鲜味方便面和《悲惨世界》。用蹩脚的英语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奥黛丽,我只是一只海上母胎单身的云雀(珂赛特)而已。”

然后把汤猛啜一口,回味无穷。

【6】

这有点不太礼貌。

奥黛丽心想,她一直在忍笑。

觉得这个表情像极了自家猎犬。

每当她在下午茶时间问苏茜有关此类的问题,苏茜就会用这种眼神看着她,就好像在说:

“奥黛丽,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只狗而已。”

【7】

周明瑞最后在食堂买了碗面条,加了一个荷包蛋一个干子,站在门口,和黄涛边侃大山边吃。

一边谈论美好时光,一边祭奠日益消瘦的钱包。

“这啥味儿啊?”周明瑞抽动了一下鼻翼,他似乎闻到了一股挺冲的味道。

“是我。”黄涛抬起消沉的脸,“我刚才被罚当整个办公室老师的面吃完韭菜粉丝馅儿的包子。”

周明瑞直愣愣问道“好吃吗?”

聊天鬼才上线。

【7】

“你最近怎么不早起买早餐了?”周明瑞问黄涛。

“别提了。”黄涛捂脸。“我最近被老师特殊照顾了。”

“啊?”

“他连我早上吃面包都看不惯!”

周明瑞拍拍黄涛,心里吐槽:

“那还不是因为你在课前吃螺狮粉……这杀伤力就和欧洲西海岸的鲱鱼罐头一样强大。”

【8】

早操散伙时,黄涛和周明瑞正在唠嗑。

话题五花八门,事件天南地北。

“民以食为天啊……”黄涛感叹了一句。“你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不是老厉害了。”

“我不知道。”周明瑞回忆了一下五位一体的意义,拍干净手上的饼干渣。

“我只知道第一个吃蜘蛛的人没人记得,但两者其实一样伟大。”

“……”

“别沉默啊,鲁迅先生说的。”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